文山市人民政府

【铸忠诚 担使命 开新局】走街串巷宣传忙——追栗街派出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春节期间,正值千家万户围坐火炉话团圆之际,文山市公安局追栗街派出所民辅警正奔走在村村寨寨,给回家过年的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

普法宣传“不打烊”。追栗街派出所结合春节期间追栗街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瞄准冬季夜晚人们“围炉夜话”之机。前往辖区家庭集会点、活动现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围绕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春节更添一份热闹与平安。

双语普法“不缺位”。追栗街派出所结合辖区彝族、苗族、汉族聚居的实际情况,在宣传过程中针对老一辈不太熟悉汉语的彝族同胞,让精通彝语的辅警向老乡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普法宣传中没有人“掉队”。

创新普法“不断档”。为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追栗街派出所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司法所等单位,依托农村大喇叭,在春节放假期间每日定时播放相关法律法规。春节期间“不断档”,继续为辖区广大民众送去新春线上法治“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