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农业农村局多形式开展春节期间农机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点击: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农机领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山市农业农村局采用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一利用“花山节”这个重要时段深入乡、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宣传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安全法律法规,现场向群众解答变拖清理整治等农机手或机主关注的热点问题。二是农业执法人员分别深入到德厚、红甸、马塘、古木、平坝5个乡镇的花山场排查整治农机安全风险隐患,与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2023年春节期间,文山市农业农村局陶春到副局长带队开展农机安全宣传7次,出动宣传人员3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18份,开展农机安全检查7次,出动检查车辆7车次,出动检查人员35人次,检查农机11台次,口头教育8人次,春节期间分管领导带队检查2次,检查乡镇5个次,检查农机0台次。

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群众的安全素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乡村振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