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代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点击:    
[字体: ]

1月20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代表参战退役人员杨立兵,为他送去春节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3F95

在杨立兵家里,大家围坐在火炉旁畅所欲言,拉家常、论感受、谈发展,当回忆起发生在文山边疆的那段战事,大家的思绪又被带回70年代末至80年代的战火纷飞中,一起回顾发生在老山、者阴山和扣林山等战场上的那些英雄故事,牺牲的烈士们用鲜血书写了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当得知退役后的杨立兵一直坚持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踊跃参加文新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带头参与创文、创卫、创双拥模范城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后,蒋俊说,退役军人就是要做到“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离军不离党”,永葆军人本色,在任何岗位都能发挥战斗力,在这次“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文新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就是一个鲜活的典型,要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把这样的队伍推广到各项工作中,大家争做文山主人,共同打造美丽文山、幸福文山。

4919

蒋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发挥部门优势,始终把对党的忠诚、对退役军人的情怀和社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爱退役军人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吕俊贤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卧龙街道、文新街社区负责人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