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教育工委述职评议“交答卷”,开启新年“赶考路”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点击:    
[字体: ]

2023年1月16日,文山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校(园)、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70余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61次(扩大)会议精神。全市各中小学校(园)、民办学校57个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以来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及书面述职,交上自己党建工作“答卷”。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客观地对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进行总结、剖析存在问题、谈工作计划。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江衡同志对现场述职同志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敢于揭短亮丑,为各学校今后党建工作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江衡指出,2022年市委教育工委班子及各学校党组织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域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强边固防学校党建长廊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学区化办学,打造城乡优质发展共同体,把作风整治行动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城乡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但还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不足,教育项目停工,农村学校与城区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有差距等问题。

会议要求,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组织要团结协作,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凝心聚力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以“文山之干”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建设“校校有品牌,区域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把新一年的党建“赶考之路”走好,奋力书写教育强国梦的文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