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党政代表团赴中国铁工投资公司洽谈盘龙河综合治理!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点击:    
[字体: ]

9月15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率领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双方就盘龙河文山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商讨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步合作的思路与举措。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和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EPC实施及推进情况,与会双方领导人员就项目建设、困难问题、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

李永忠指出,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是一项关乎文山形象、文山发展、文山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双方要着眼大局,强化沟通,精诚合作,合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做到合作方向不能偏、决心不能变、速度不能减,统筹抓好截污治理和沿岸景观(五带)提升,加快推进整个项目建设,加速恢复盘龙河的自然生态风貌,打造城市绿色生态景观和经济走廊,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位,争取早日让文山城实现“玉带缠绕、碧波荡漾、鱼虾嬉戏”的秀美景象。

公司总经理李亮希望,文山市委、市政府要加速解决征地拆迁、应急水源处置等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条件。同时表示,公司将发挥央企优势,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千方百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真正把盘龙河建成文山的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和城市标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