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第三届文山市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点击:    
[字体: ]

1月13日晚,市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强调,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细化目标,盯紧项目,狠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综合实力大跨越、基础设施大发展、改革创新大突破、发展环境大提升、人民生活大改善、民族团结大和谐,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杜跃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要按照市委“五大战略”“五个发展定位”和“一核、双极、两廊、四带、多点”的发展布局,围绕对照市委全会工作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共同谋划全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杜跃辉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要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富美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政府债务化解和用地红线制约破解等工作。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主动认领任务,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于1月18日前本单位任务清单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核。

杜跃辉强调,按照全市全年GDP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每月需完成14亿元以上。相关部门要抓好在建项目进度,特别是要抓好天文高速公路(市境段)、南连接线建设、小河尾水库灾复重建引调水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于计划今年启动建设的文山铝业二期50万吨绿色铝、农村公路、市政路网、锁龙桥水库、平坝风电场等项目,有关责任单位抓紧做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前能顺利启动建设;要加强对已签约项目和意向项目的跟踪落实,促使框架协议尽快转化落地,切实提高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同时,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综合实力大跨越、基础设施大发展、改革创新大突破、发展环境大提升、人民生活大改善、民族团结大和谐,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崇卫就全市2021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