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指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作者:黄启德     点击:    
[字体: ]

3月29日,文山市在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指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李英杰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省级技术指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市住建局、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签订创卫目标责任书。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副州长李英杰讲话

李永忠指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是推动整个城市革命、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根据省级专家指导组在我市调研指导反馈的大量问题,真正暴露了全市在思想、组织上仍然停留在突击战、阵地战,以及工作持续性不够、精准性不够、战斗性不够、专业性不够、网格落实不够、州市合力不够、群众参与度不够、路径依赖性过强等问题。

李永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统筹,着力把创文创卫的指标体系、工作力量、工作机制统筹起来,迅速由爱卫“7个专项行动”向创卫工作转变;要对标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对标创卫标准举一反三,以“千方百计”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今年4月份取得明显成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务必做到日检查、日督查、日报告、周调度、周分析,于今年4月30日以前进行一次全方位评估;要以超常规举措,打破工作常态,及时下沉到点位、背街小巷,以严格的巡查和执法让各种问题得到全面整改销号;要注重整合资源、开动脑筋,全面激发全社会参与积极性,推动形成强大的创卫“合力”。

李永忠强调,全市上下及州级各部门、中央和省驻文单位必须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围绕“4月份作为创卫攻坚月”要求,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得罪人的态度和气魄,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确保4月底取得重大突破;要建立健全追责问责制度,对整改不达标出问题的涉及领导在大会上作检讨,涉及的部门、街道领导到电视台作检讨,以严厉的举措确保今年底文山市达到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会议

副州长李英杰在讲话中要求州级相关部门和文山市要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积极优化州市两级资源配置,统筹建立协调顺畅、分类办理、即时办结、督办反馈的推进机制,及时解决在创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文山市要高度重视省级专家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通过抓思想认识、抓责任落实、抓业务指导、抓人力物力投入、抓宣传发动、抓示范带动、抓协调作战、抓督促检查等有力举措,全面补齐问题、短板、弱项、漏项,以干在实处的担当推动创卫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会上,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道路运输管理局、市纪委监察委、文新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中央、省驻文单位及州级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全市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干部、医护人员、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辖区内企业、餐饮、运输、农贸市场、小区物业管理、环卫工人等社会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