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在中共文山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重塑“十四五”良好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8日     点击:    
[字体: ]

今天上午(2月28日),中共文山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铁腕纠治作风积弊,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永忠、杜跃辉、唐海波、柏崇卫、王复兰、普光灿、余相斌、钟萍、牟恩健、李树卫、王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柴明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市属部门实职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列席会议。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李永忠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 监委以及省委、州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在防控疫情斗争、决战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净化全市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扎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力;三是铲除腐败污染源和污染因子,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四是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五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作风建设成果更加深化;六是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反腐败斗争态势更加巩固。

李永忠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严重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塑清明的政治生态任务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主要表现在政治生态受到严重破坏、腐败增量仍在发生、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依然突出等方面。特别全市许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还存在种种不健康的亚文化,一些党员干部身上表现出的“五官不正”和“十三小”等问题不容忽视。

李永忠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李永忠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突破;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铁腕纠治作风积弊,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大力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监督全面覆盖;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李永忠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巩固政治生态,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复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复兰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同时将于今天下午举行的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王采霞 何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