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点击:    
[字体: ]

1月13日下午,文山市举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总结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经验,表彰在脱贫攻坚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先进位,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推动乡村振兴。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会议。唐海波、柏应明、何海波等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扶贫好村干部”省级代表郑明能、“扶贫先进集体”州级代表新街乡唐娥、“社会扶贫先进典型”代表马自然、“扶贫先进工作者”市级代表施艳娜、“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市级代表尹文骏先后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会议

李永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并向奋战在脱贫攻坚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李永忠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战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发起多轮脱贫总攻,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攻克贫困的征程中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摘掉了贫困帽。今天,全市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住房保障明显提升,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就业保障更显成效,脱贫攻坚质量较高、成色较足。这些成绩的取得证明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诠释了广大干部为人民而战、与贫困抗争、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全市上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品质。

李永忠强调,这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时代楷模,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震撼、作风令人钦佩。全市上下要学习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爱心助力脱贫”的奉献、“敢教日月换新颜”的气概。

李永忠强调,中央已经明确到2025年为脱贫攻坚巩固拓展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就、树立新标杆,做到不停顿、不减频、不撤退,开动脑筋想办法,创新方式解难题,在知重负重中矢志前行,在苦干实干中再创佳绩,为巩固脱贫成果筑牢根基,让贫困群众持续富起来,努力实现巩固脱贫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受表彰代表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

全市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受省级、州级表彰的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市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100个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142个村委会(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