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团代表和列席人员认真审议审查市人民政府三个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

信息来源: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点击: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参加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和财政报告,以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市人民政府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紧紧围绕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的部署,细化分解了2021年的工作,报告文本框架科学、文风朴实、语言简洁,总体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敢于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的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具体可期,符合新时代新发展的理念,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认为“十四五”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中共文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精神,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符合我市实际,体现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反映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同时,高度评价了2020年计划、财政经济工作,认为计划、财政工作报告的数据详实具体、工作实在,对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代表们还围绕2021年常态化防控措施、三大攻坚战、推进富美乡村建设、破解债务和用地红线制约、改善民生、社会治理、重点产业、统筹城乡创建、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等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