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时不我待争朝夕 奋发进取开新局

信息来源:大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点击:    
[字体: ]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山市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闭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杜跃辉,市委副书记唐海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何海波、王建功、唐永明、夏应博、覃彦、杨子恒。会议由市政协主席何海波同志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20人,实到会2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听取了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李永忠在闭幕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上积极建言献策,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努力献计出力,在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上主动担当作为,在政协制度机制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上务实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永忠强调,2021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下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乘势而为、积极作为,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发挥委员作用,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再发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发力三点意见。

李永忠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同舟共济,群策群力,携手并进,奋力开创我市“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