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筑牢安全生产“钢铁防线”!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钢铁防线”,以高质量应急管理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蒋俊认真听取市应急局、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市林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难点痛点,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实际为参会的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蒋俊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务急难险重、工作压力大。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狠抓安全风险防范,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蒋俊强调,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健全完善灾害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风险研判,制定管控措施,强化监测预警,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队伍;要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督查、严格执法,督促各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的整合力度,发挥好协调、调度、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