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全力以赴“拼抢赶”,加快实现“畅游盘龙河”目标!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3月20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带队调研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要素保障,明确具体时限,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拼、抢、赶,加快实现“畅游盘龙河”“夜游盘龙河”目标。

蒋俊一行先后来到城北10.3公里和老城区5.2公里美化亮化项目段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就两岸灯光亮化、景观打造、栈道修建、业态布局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和研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明确具体时限,紧盯时间节点,加大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城区段全部建通健康步道,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蒋俊强调,盘龙河综合治理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提升文山城市品质品位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盘龙河沿岸增设风雨廊道,为市民提供休憩观景之地;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商、及时整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加强沿岸绿植养护管理,增绿补绿、增花添彩,进一步提升盘龙河两岸绿化美化水平;要深入研究、科学谋划,以市场化运作高质量推进商业业态布局,让“美丽河道”释放“绿色红利”,努力把盘龙河建设成为文山的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和城市标志区。

柏应明、李金国、杨银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