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政企合力攻坚“蜘蛛网”整治,夯实创文基础,为城市提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抓实"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推进"城管革命",夯实创文创卫等"七城创建"基础,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绿美文山建设成效。 2月1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文山市"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 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等运营公司代表共同研究推进"蜘蛛网"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文山市"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乐加文、冉永富、钟萍、陈刚以及参会公司代表就专项整治工作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俊指出 ,"蜘蛛网"整治工作是开展"城管革命"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失分点, 整治成效直接影响创文测评工作,影响全市创建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蜘蛛网"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集中力量攻坚。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细化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建城区范围内"蜘蛛网"集中整治取得成效。

蒋俊强调,要狠抓源头管控及规范审批,杜绝"边改边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实施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各运营公司的意见,提前谋划城市通信设施及室外通信管线配套入地等工作细节,杜绝重复开挖的问题发生;市自然资源局要将城市通信配套设施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前置审批条件,切实把好线缆项目新建关, 从源头上杜绝"蜘蛛网"的产生。各责任单位要树立大局整体观念,既要讲分工、又要讲合作,在认真履行自身职能职责的同时,加强政企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畅通"蜘蛛网"清理整治的协调渠道。要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推行典型引路。 各通信运营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按照整治工作方案和治理计划 ,进一步细化具体整治计划和经费预算,按照划分区域分别选取一个点位作为示范点进行重点整治,辐射带动 37个重点点位规范提升。

蒋俊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安全、有序、美观的要求,对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设置不规范情况采取入地入管、穿管入槽、捆束、拆除更新等方式开展分类整治,彻底改变空中管线凌乱现状,推动"城管革命"引向深入 ,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电力、 移动、电信、联通、 广电网络等运营公司代表一致表示,将按照各自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主动协调配合, 确保"蜘蛛网"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努力为文山市广大群众营造美丽的城市环境。

会上,蒋俊还就"城管革命"、墙面外立面亮化、拆墙透绿等工作作了安排,并呼吁各企业大力关心支持文山市工作,在园区建设、 主题公园打造、 盘龙河治 提升、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