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以苦干实干拼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文山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2月1日下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在主持学习时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全力推进"3815"战略文山行动和"强州府"行动,凝心聚力奏响"拼经济、拼发展"最强音,推动文山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学习中,乐加文、冉永富、柏应明、普光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明确地区生产总值要增长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要增长10%的目标。同时,对标省委、州委、市级"3815"奋斗目标,明确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力争上600亿元台阶,"强州府"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三年大变样"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 "3815"战略目标,落实好省州系列三年行动,以拼的精神、抢的状态、敢的氛围、干的作风,坚决扛起"强州府"行动的光荣使命,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把"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奋力拼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文山。

拼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文山,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有要求、文山市见行动。

拼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文山,必须脚踏实地,领导干部先干一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干在前头、先行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拼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文山,必须少讲"不能干" ,多想"怎么办"。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鲜明特征。

拼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文山,必须全力解民忧,为民为企办实事。努力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生活品质"高起来"、质朴脸庞"笑起来",当好"第一服务员",促进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拼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文山,必须少点小格局,多怀大胸襟。要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胸襟和情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点"影"、留下一点"声"、留下一点印象,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会议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三法三化"和"三个马上"要求,以"州府作为"践行"文山之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