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委主要领导公开接访筹备工作暨文山市大接访经验交流座谈会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州委主要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州构建起“上下联动、运转高效、衔接顺畅、规范有序”的联合大接访工作长效机制,1月30日下午,州委主要领导公开接访筹备工作暨文山市大接访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文山市举行。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王复兰传达了《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州委主要领导“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她强调,州委主要领导“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各县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起,及时研究,及时抓落实;要聚焦和回应群众的期待和关切,不作样子、不走形式主义;要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角度来着力,借助大接访的机会和平台,由州县两级来共同推动化解;各县市要把开门大接访作为一项大局工作来抓,围绕州委新年第一会和新春第一会,着力化解本县市涉及资源、园区、口岸等方面的重大信访事项,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跃坚和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分享了文山市开展“开门大接访”的经验做法,各县市与会人员围绕大接访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州公安局副局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主持会议并代表文山市作表态,州信访局班子成员、文山州8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信访办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