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乡贤齐聚献良策、经济发展增动力”新春座谈会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点击:    
[字体: ]

1月27日上午,文山市“乡贤齐聚献良策、经济发展增动力”新春座谈会举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强调,各位乡贤志士和企业界各类人才要看好文山、共建文山、创业文山、宣传文山,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共同开创文山更加美好的锦绣未来。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文山市宣传片—— 《文山在变》;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介绍了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发展方向;与会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对文山市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和喜人变化表示肯定和由衷自豪,并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 、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为文山市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俊表示,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各位领导干部、企业家的发言句句真知灼见,提出的建议高质量、接地气,充分展现出了大家对文山市发展的关心期盼,对文山市满满的眷恋和热爱,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吸收借鉴,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帮助家乡,多为家乡出谋划策,多为家乡牵线搭桥,把文山建设得更加美丽、幸福、和谐 。

蒋俊强调,当前文山市正呈现经济提速、城乡变样、文明提升、活力迸发的新局面,各位领导干部、企业家要看好文山,充分利用好自身行业优势,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为文山城市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共同开创文山更加美好的锦绣未来。要共建文山,本土企业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利用好、挖掘好文山资源,盘活城市资产,积极支持开展“城管革命”,助力增进民生福祉,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市委、市政府齐心协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市场化、企业化的模式推动文山发展。要创业文山,在外的企业家要“常回家看看”,把个人的才智、资源和影响与文山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回乡投资兴业、转化技术,支持文山、助力文山、赋能文山。要宣传文山,当好文山的宣传员,讲好文山故事,积极宣传文山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宣传文山市的深厚文化、特色产业、营商环境和宏伟蓝图,帮助家乡做大“朋友圈”,让更多人了解文山、爱上文山,立足文山。

冉永富、柏应明、钟萍、牟恩健、陈国平等市级领导及文山市籍厅级离退休干部、在职处级以上干部,文山市本地企业家代表、乡贤致富带头人代表、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