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调研红甸乡“三区”建设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字体: ]

12月4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率队专题调研红甸乡"三区"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既低头拉车、也抬头看路",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迅速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快红甸乡"三区"建设,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当天,蒋俊先后来到红甸乡下路得村、茂克村,实地察看了进村道路、民族文化中心、农副产品集散地等"三区"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蒋俊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会上,红甸乡汇报了"三区"建设总体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发言。

蒋俊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的精心指导下,红甸乡取得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实施完成一批示范村建设项目,取得了"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荣誉称号,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工作中也还存在绿美乡村建设滞后、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弱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进红甸乡"三区"建设,全力以赴把民族团结做成全国的一个招牌、一面旗帜、一个亮点。

蒋俊强调,用好典型引路法,生态做加法、建设做减法,以集镇、重点村、公路沿线为重点,全域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全覆盖,深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红甸乡三年大发展、三年大变样。正视存在问题,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9.17"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形成市委民族团结工作队抓统筹、七都建发公司抓主体、联合体抓实施、相关部门高效协调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全面加快红典乡"三区"建设进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严格落实相关承诺事项,强化基层党建引领,谋划实施好2023年“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建设,做到"农民增收一口清、社会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全面筑牢民族团结创建之基,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乐加文、冉永富、唐俊洪、牟恩健、吕俊贤、普光福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