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共建美好家园,2022年绿美文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点击:    
[字体: ]

为全力推进文山州、市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城乡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今天上午,"12.5"国际志愿者日文山州暨文山市2022年绿美文山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山市民族文化中心七楼演播厅启动。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熊有章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开展"绿美文山"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宜居宜业绿美乡村的具体行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志愿服务队要结合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中明确的8个重点领域,积极行动,组织群众,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动员的格局;广大志愿者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推动绿美志愿服务行动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边寨;充分发挥州、县(市)级融媒体中心宣传主渠道作用,加强对"绿美文山"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熊有章、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唐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萍等参会领导共同启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山州暨文山市2022年绿美文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代表宣读《文山市绿美行动志愿服务倡议书》。

园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仪式。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市绿美文山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雷斌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绿美文山重点任务,持续开展绿美文山建设,把文山建设成四季如春、鲜花盛开的美丽城市。

共青团文山市委副书记江蕾宇

 

共青团文山市委一直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紧紧结合党政中心工作,以志愿服务作为有力抓手,制定志愿服务相关制度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促进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

志愿者张园园

 

我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同时也是"绿美文山"建设的践行者、参与者,今后,我将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绿美文山的建设中来,争做绿美文山建设的倡导者和守护者。

据了解,自开展绿美文山行动以来,文山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实施绿美文山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绿美建设资金2.8亿元,筹集社会绿美建设资金435万元,群众投工投劳78.42万人(次),折资6079万元,累计完成绿化面积229423.1(㎡),植树19789株(其中乡土树种15693株),共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深入挂钩网格责任河段联合开展"绿美文山先锋行"10次,1200余个党组织、4万余人次党员、12万名群众投身到美化绿化活动中,共清理卫生死角盲点盲区3500余个、河道200余公里、垃圾200余吨。

(卧龙街道)

 

(平坝镇)

 

(开化街道振华社区)

 

当天,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