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副州长刘䶮到文山市调研城建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点击:    
[字体: ]

12月1日下午,副州长刘䶮带队深入文山市就城建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刘䶮一行先后来到翰林学府、嘉柏澜庭、锦绣大厦、江山文和、碧山丽水、普阳路工行老小区、时代名苑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房地产固定投资、建筑业产值、商品房销售以及项目储备、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整治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建设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加快推进城建领域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刘䶮强调,文山市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倒排时间节点,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全力推动城建类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足用好保交楼等现有支持政策措施,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发展短板谋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及时打通堵点,为企业良性发展、市场持续复苏提供良好环境;要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积极盘活有效资源,提高项目质量,加快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投资格局;开发商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努力提高项目档次,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房地产业的带动作用,促进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建设标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功能配套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建设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副市长陈刚,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邱昌海及州市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