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全力扮靓入城口和特色街区,带动经济和民生同步发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点击:    
[字体: ]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率队调研4个入城口绿化美化提升、绿色景观大道和特色街区打造及供排水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努力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建设进度,以“高颜值门面”提升城市品质,让特色街区带动经济和民生同步发展!

乐加文一行先后来到文山西、文山东、红坎坡、文山南入城口,实地查看4个入城口提质改造情况及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情况,听取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乐加文指出,入城口提质改造工程不仅是提升城市形象所需,也是集中展示文山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更是惠及广大百姓的民生工程。要聚焦绿化美化、环境整治、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要注重用景观、生态、人文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绿化美化各项工作,全力扮靓入城口门户;要紧盯重点线路、重要节点的提升打造工作,全面排查梳理,加快推进道路两侧断头树、老头树的移出进度,加强苗木栽植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进一步提升道路沿线绿色生态景观,切实巩固“绿化文山”建设成果,以“高颜值门面”提升城市品质,彰显文山城市形象。

在实地查看了三鑫学院供排水项目及秀峰路、腾龙北路一街一景改造提升推进情况后,乐加文强调,要强化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切实解决好三鑫学院供排水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水安全;要找准特色定位,持续抓好街容街貌整治提升,精心做好美化亮化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一体推进空间优化、特色凸显、设施配套、管理升级等工作,打造集文化、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街区,让人气聚起来、烟火气浓起来、消费火起来,带动经济和民生同步发展。

陈刚、邱昌海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