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上海市静安区党政代表团到文山市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11月30日,上海静安区党委书记于勇率代表团深入马塘镇、红甸乡等地,就文山市滇珍菌业公司食用菌深加工项目、塘子寨民族乡村文旅项目、红甸乡席草寨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等东西部协作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考察。

当天,于勇一行先后来到马塘镇汤坝村委会的文山市滇珍菌业有限公司就业帮扶车间、食用菌烘干及包装车间、塘子寨民族乡村文旅项目点及红甸乡席草寨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民族乡村文旅项目、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等有关情况。

考察过程中,于勇表示,文山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资源互补、智力支撑、平台建设、成果交流等方面持续开展协作,探索出一条“输血与造血结合、支援与合作并举”的道路,激活文山“造血”功能。静安区委、区政府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积极推进静安与文山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协作质量水平,努力实现两地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发挥两地资源禀赋优势,围绕东西部协作,找准发展定位,积极推动教育、科技、卫生等方面更多形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交流考察过程中,于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席草寨村脱贫户白万成,为他送去了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开朗、自信的生活信心,主动投身各类生产活动,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上海市静安区党政领导宋宗德、莫亮金、傅俊、杨志健、宋大杰,文山州市党政领导陈鸷成、李云龙、周家宝、严真、黄磊、邓红英、覃彦等参加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