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陈明到文山市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信息来源:文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点击:    
[字体: ]

陈明到文山市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月30日,州委书记陈明到文山市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州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在以考促学、以考促责、以考促改上发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陈明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对文山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文山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成效、作风表现的一次全面“政治阅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陈明强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考”出忠诚、“考”出担当、“考”出实干。要在以考促学上发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以考促责上发力,把管党治党“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在以考促改上发力,把检查考核与整改落实、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贯通起来,扎实做好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

陈明要求,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强力实施“强州府”行动,苦干实干拼命干,做到农民增收一口清、社会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汇报了文山市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代表文山市委常委班子进行述职;市委、市政府相关同志现场进行述责述廉。

州委第一考核组成员、文山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