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云南省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组到文山市考核!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9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乡村振兴办主任王世华率考核组到文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考评。

考核组分为两组,分别前往马塘镇及德厚镇东西部协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在马塘镇,考核组详细了解了黑末村食用菌配套项目点、帮扶车间、烘干车间及塘子寨村文旅项目点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人员对黑末村食用菌基地的种植、销售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的汇报,并就食用菌基地交易、加工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德厚镇,考核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了解了洒戛竜村红色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及感古村桐油加工配套设施项目,并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

通过实地核查、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文山市在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考核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双方要充分认识深化沪滇协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继续深化协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东西部协作相关要求,查漏补缺、改进提升,加强战略协同,切实发挥好东西部协作的长效作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东西部协作层次和水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到位,推动沪滇两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州就业人才局局长龙云斌,冉永富、黄磊、普光福陪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