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强调:全力以赴推进盘龙河综合治理及口袋公园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6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带队就盘龙河综合治理及城市口袋公园改造提升工作调研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盘龙河综合治理及城市口袋公园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实施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景观品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蒋俊一组行先后深入到盘龙10公里美化亮化项目市花市树试种点、凤凰路部分口袋公园改造点及八景园等地,就盘龙河综合治理及口袋公园工作进行调研,对照项目规划方案,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设计理念,现场查看景观空间布局,并就每个项目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蒋俊指出,城市“口袋公园”改造提升是城市公园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要跳出文山看文山,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新理念,进一步优化公园绿地布局,打造成“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要结合周边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优化规划设计,充分凸显口袋公园的休闲性和功能性,为市民打造高质量的绿化空间,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在实地查看盘龙河沿河景观打造、栈道修建、河道清淤、苗木栽种等情况后,蒋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扛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盘龙河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快盘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步伐;要将本土特色文化元素融入项目建设中,进一步优化步道灯光及观光栈道等方案设计,充分展示城市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要以“绿美文山”及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契机,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盘龙河沿岸生态景观提档次、上水平,全力以赴把盘龙河建设成为文山的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和城市标志区。

冉永富、柏应明、普光灿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