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民建文山州委到文山市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3日,民建文山州委赴文山市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当天上午,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发改委、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调研主题进行发言。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民建文山州委主委李春林要求,再生资源体系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建设过程中要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规范管理"为原则,不断激发企业潜力,发挥好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引领带动作用,寻找切入点和突破口, 实现再生资源回收的产业化发展,确保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调研组还深入文山市德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文山顺民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文山市再生资源协会就文山市废品收购运行、再生资源集散交易及回收利用、协会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要求行管部门要持续鼓励、引导、支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健康发展,重点培育有工作基础、积极性高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快制定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规划,实现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