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总投资6.35亿元!文山市3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2日,文山市2022年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平坝镇举行3个项目总投资6.35亿元。

副市长蒋跃超出席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并宣布文山市锁龙桥水库、暮底河小街段治理工程、德厚河铁则段治理工程等3个项目开工。希望市水务局和项目各参建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

此次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6.35亿元。项目的建设将不断补齐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和弱项,也将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带来新的支撑。

锁龙桥水库项目

项目位于平坝镇,施工总工期50个月,总投资57896.86万元,水库总库容1437.6万立方米,水库建成运营后可解决平坝镇、古木镇和柳井乡35552人生活用水问题,灌溉水库下游农田39900亩,将有效解决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问题,对于平坝、古木等乡镇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文山市暮底河小街段治理工程

项目位于小街镇,治理河道起点为小街镇左母纪村公路桥上游90m处,终点为下石灰窑村。治理河段全长11.79km,新建堤防总长20.86km,工程任务为防洪,规划防洪保护人口1.27万人、耕地面积1.06万亩。项目总投资4751.31万元,总工期12个月。

文山市德厚河铁则段治理工程

项目位于德厚镇,河道治理起点为德厚镇羊皮寨村冷风洞出水口,终点为大龙村跨河农机桥。河道治理长度7.85km,新建堤防长度15.5km。工程任务为防洪,规划防洪保护人口2.11万人、农田1.43万亩。项目总投资4740.66万元,总工期8个月。

据了解,今年以来,文山市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紧围绕州委陈明书记提出的“水利要大干、水利要快跑、水利要先行”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新时期“兴水强州”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和举措,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今年1-10月,文山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26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水利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