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暨绿美乡村建设推进会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评估准备工作,切实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问题整改。11月22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暨绿美乡村建设推进会在市委十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市委副书记冉永富在会上指出,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在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评估中排名达到中上水平,不拖全州后腿。

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补齐各项短板,确保在11月30日前完成迎检工作;要做好痕迹管理,在省州考核时,要安排人员做好资料的解释工作,并按考核组的要求提供相关支撑材料;要强化执纪问责,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推动绿美乡村建设走深走实,大力宣传改厕所、搞卫生先进典型,引导群众自觉转变思想观念;要进一步规范建设方式,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按照省绿美乡村建设培训会要求,合理选择、广种既能绿化美化又可产生一定经济效益的树种,杜绝过多向外采购绿化花木,严防城市景观进农村;要进一步规范农村“裸房”风貌改造提升,结合文山特有的文化,以协调、美观、节俭的原则确定改造提升样式。

副市长吕俊贤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迎检暨绿美乡村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委办、市政府办有关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