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倒排工期精准组织,全力加快入城口提升改造及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率队就盘龙河综合治理及入城口提升改造工作调研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倒排工期,精准组织,全力加快入城口提升改造及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以扎实成效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乐加文一行先后来到文山东、文山西、红砍坡、文山南收费站入城口提升改造项目现场,通过观现场、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入城口节点工程建设、景观改造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乐加文指出,城市入城口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展示窗口,彰显着文山市的城市品位。要充分认识到入城口提升改造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重要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入城口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全力扮靓入城门户;要进一步放开眼界、打开思路,强化规划设计,注重内外兼修,扎实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将入城口打造成彰显地方特色、展示地域特点、体现人文底蕴的城市窗口;要以绿美文山建设及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契机,推进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做优沿线环境,加快城市绿化美化提档升级。

随后,在查看盘龙河10公里美化亮化项目市花市树试种点和盘龙河340米试验段改造进度后,乐加文强调,盘龙河综合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文山城市品质品位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围绕"一河五带"建设思路,倒排工期,精准组织,注重细节,打造节点,展现亮点,全力抓好河堤、清淤、绿道、人行栈道、绿化景观等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要用经营城市的理念、市场化的模式,把盘龙河综合治理与环境提升、业态提升、文化传承、城市升级等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产业新支撑、城市新空间,把盘龙河打造成文山的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和城市标志区,推进盘龙河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柏应明、陈刚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