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省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现场考察暨绿美城市实地督导专家组到文山市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文山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7日至18日,以省住建厅三级主任科员何云娟为组长的省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现场考察暨绿美城市实地督导专家组到文山市查看督导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暨绿美城市工作情况。

专家组先后来到文山市市民公园、中天铭郡小区、七花南路“八景园”、文新小区、文山州烟草科技园、地质队小区、盘龙河城北10KM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段及东山公园,围绕创建指标要求查看了公园建设、古树名木挂牌、应急避难场所设置、园林式小区(单位)打造、城市绿化覆盖率、林荫道路建设等情况,并观看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宣传片,查看了台账资料,听取了市委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专家组表示文山市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变化很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打造,各类项目建设规划合理,同时也提出了要在2023年国家级考评前加快项目建设,科学精心谋划迎检路线、点位,对一些打造的示范项目更进一步精细化,加强台账资料收集的精准,围绕重点、逻辑连贯、真实有效、规范统一等宝贵意见。

在座谈会上,专家组对文山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暨绿美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接下来文山市申报国家级考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启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新篇章。

副市长陈刚、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