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陈明:团结奋斗共建和谐美丽富裕新文山

信息来源:文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点击:    
[字体: ]

陈明到大以古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团结奋斗共建和谐美丽富裕新文山。

11月17日,州委书记陈明到文山市卧龙街道大以古社区,向挂联城市社区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和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讲授专题党课,与大家同过组织生活,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明指出,新时代十年,文山取得了历史性变化,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建设和谐、美丽、富裕新文山。

陈明指出,文山的干部能干事,文山的群众有能力。我们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全面做好强边固防、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等工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紧盯文山经济发展“两个翻番”“两个5”目标不动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新一轮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中干在前、冲在前、跑在前。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大抓产业发展,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持续促进增收,让人民群众腰包鼓起来。齐心协力推进绿美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美丽。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结合宣讲,陈明还对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挂联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了调研。在螺峰社区调研党建引领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时,他强调,要突出公益性,用好数字化,加强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指导帮助老百姓实现就业增收。在调研云南天士力三七药业有限公司“两新”党建工作时,陈明对企业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做好工作,真正把党建引领体现在企业产值上、地方税收上;要求州、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实现翻番翻倍、裂变发展。在调研丽水湖畔小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情况时,陈明要求,要严格依法依规,发挥“红色物业”党建联盟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妥善解决好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杨定勋、陈治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