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到市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4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到挂联党支部——市医院第六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推进健康文山建设贡献力量。

蒋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进健康文山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重点围绕"认识党的二十大、具体应该学什么、未来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的内容,向大家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世界性的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中国人民之福分、共产党员之大幸。大家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进健康文山建设贡献力量。

蒋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实施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不断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注重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培养,扎实推进健康文山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和健康幸福感。

蒋俊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将党的领导贯穿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一体化发展,形成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把主动服务意识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贯穿在实际行动和岗位职责中,全面提升医院品牌形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建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科学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用好典型引路法,形成全面争先进、争示范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弘扬西畴精神。以赶超州内外先进医院为奋斗目标,全面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制定三年倍增计划,打造党建、服务、儿童、中医、专家"5+N"工作品牌,全面提高医疗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副市长吕俊贤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