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3日,文山市2022年1—10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狠抓当前、着眼长远,全力赶时间、提进度、补短板,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

乐加文指出,当前,省内多地均有疫情发生,给文山市的疫情防控能力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守住全市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的底线;要统筹抓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范风险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乐加文强调,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低于全州平均水平,距离全年的经济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要围绕GDP支撑指标,采取针对性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在狠抓落实中出成效、出实绩;要紧盯重点指标重点行业,继续发挥正增长指标的拉动作用,督促好相关单位(企业)做到依法统计、应报尽报、应统尽统,防止漏报瞒报,争取扭负为正;要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企业税费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用地难用人难以及服务企业不到位等问题,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落户文山,共同做大文山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

乐加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盘活有效资源,提升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推进,补齐进度短板,千方百计促进民间投资,激发市场活力,聚焦发展短板谋项目,充实项目储备,确保圆满完成投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照国家、省、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找准政策方向和投资重点,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发展需要、群众需求,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引进实施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统计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10月经济运行及全年经济预测、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产值有关情况,并对如何冲刺最后两个月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红英、普光福到会指导,在家的市政府班子成员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