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成果丰硕!第八届文山三七节签约额116.15亿元!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点击:    
[字体: ]

第八届文山三七节吸引了众多市场主体向文山聚集发展,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1月11日,第八届文山三七节项目签约暨“三七小匠”劳务品牌授牌仪式在市会务中心三楼中型会议室举行,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制药、高原特色农业、新能源、文化旅游等产业,签约额达116.15亿元。

签约项目10个总额116.15亿元

签约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分别与国家能源集团云南电力有限公司、文山州产业投资集团公司、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文山先军砺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政金控广东集团有限公司、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李保能与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七总皂苷制剂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战略合作协议。

德厚镇主要负责人与云南玉乡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恒鑫文山药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红甸乡主要负责人与文山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项目共10个,协议总投资额116.15亿元,涉及生物制药、高原特色农业、新能源、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为文山市“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贡献力量。

文山市“十四五”新能源开发利用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40亿,在文山市“十四五”期间,计划实施新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光伏项目(不含分布式)9个,装机容量约90万千瓦。

文山市城市田园综合体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20亿,在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高末等2个社区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完善相关旅游设施,按4A级景区标准投资建设城市田园项目。

文山民族大观园文化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50亿,将文山蒡蔸郎文化旅游康养项目建设成4A级旅游景区及旅游地产项目和配套的绿化,道路,排水管网等。

文山大乐同城市自然界项目:

项目预计资50000万元,主要建设项目为:红色文化、国防安全和应急教育区,军旅研学教育区,大自然研学实践区,都市田园生活体验区,水上项目体验区和休闲娱乐度假区。

文山市现代化综合乡村振兴体系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能、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产业链完善等。

文山市重点项目建设:

共同开展文山市的基础设施、综合交通、市政道路、水利工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污水处理、河湖生态修复、林业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整治、自然生态恢复、环境环保综合治理、海棉城市、康养医疗、文化旅游、森林公园、特色小镇、市政提升等领域的投资、融资、建设及运营。

三七总皂苷制剂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战略合作项目:

将举办“《三七总皂苷制剂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全国巡讲活动”,围绕三七产业的发展目标,继续探讨合作项目,将文山三七的药用价值进行深度开发与挖掘。

万亩小黄姜种植收购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7200万,建设内容为厂房建设、厂区内部道路硬化、办公大楼、员工宿舍建设等。

千亩白芷种植项目:

项目预计投1800万,建设内容为白芷、板蓝根等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基础配套设施、初加工厂和种苗基地。

红甸万寿菊颗粒加工厂项目:

项目预计投资2500万,用于加工厂、万寿菊颗粒生产线,建设办公楼、生产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授牌授杯

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劳务品牌是带动就业能力强、推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近年来,文山市着力发展三七产业,推动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旨在打造在“千亿级产业、千万人就业”的局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州人社局的精心指导下,评选了一批文山“三七小匠”劳务品牌龙头企业、优秀领军人物。乐加文为获得文山“三七小匠”劳务品牌龙头企业授牌;副市长蒋跃超、郭波共同为获得文山“三七小匠”劳务品牌领军人物授杯。

刘兴仙、韦美膛、杨朝文还分别介绍了人员培训、吸纳就业带领群众致富、三七产业人才培育和引进以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南非专利产品被认定为云南省重点新产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授牌、授杯为新起点,不断带动就业、推动三七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文山市首批“三七小匠”劳务品牌龙头企业

云南苗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

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云南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

 

文山“三七小匠”劳务品牌领军人物

云南苗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兴仙

文山七麟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麟猛

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朝文

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明海

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德威

云南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霞

文山郑保骨伤科医院院长 郑玉华

云南天士力三七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韦美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