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职能职责

信息来源:文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作者:吴丹 点击:  
[字体: ]

一是贯彻执行上级医疗保障政策。根据国家、省、州医疗保障制度,按照州级统筹落实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生育保险政策和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医疗保障行业工作,同时做好全市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工作;二是做好医保两定机构的准入和监管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198家、定点药店339家,我们通过日常稽核检查及审核全覆盖、外伤调查、飞行检查、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等切实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按月及时向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拨付医保基金,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三是落实好医疗保障改革任务。根据上级政策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改革,最大限度的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参保群众。组织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督促公立医疗机构实行零差率政策,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目前共组织医疗机构参加11批次300个品种的药品带量采购,单品种价格最高降幅达99%。同时做好支付方式改革和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其他工作。四是完成上级部门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