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组织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广泛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今天,在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日,文山市组织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上午9点,全市各单位分别在文山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广场(文山市琵琶岛公园)、七花广场、双桥花园、城南客运站设市级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台,发着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资料,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市民讲解传播。共发放各类国家安全宣教资料万余份,吸引近千名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了人民防线。

市民王先生,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广大市民都要好好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各种知识,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参与。

市民罗女士,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通过他们今天这次宣传,感觉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会向身边的人宣传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你多一份警惕,国多一分安全,多一份幸福”等法律知识。

当天,在市政协机关还深入文山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一块块图板,不仅生动直观地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而且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要求以及国家安全涵盖的20个重点领域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