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机构设置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作者:王成磊 点击:  
[字体: ]

(一)综合股。综合承办、协调、督办、检查局机关的有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件,组织会议,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文书档案、信访、信息、机关办公自动化网络、保密等政务工作;负责局机关的人事管理和行政后勤事务工作;编制本部门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并监督预算的执行;拟订科技投入政策和科技经费管理办法,对科技经费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管理机关行政经费,配合业务股管理科技三项经费及其它科技专项经费;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科技扶贫、对口帮扶科技计划。

(二)发展计划股。负责编制全市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科技发展的方向、重点;负责全市社会发展事业年度科技计划的编制、申报、统计、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抓好全市科技计划经费的平衡和科技三项费的协调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引进外国专家、国外智力的规划、政策和服务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外国专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承担高端外国专家引进和服务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市重大工业技术项目引进、技术创新等项目的调研、评估和论证;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和全市民营科技企业及非企业的审批、指导和管理;负责全市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推荐培养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科技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制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政策措施;负责全市科技管理干部培训和科技统计工作。

市科技局行政编制7名。设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3名(副科级)。